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积极推进翼龙-2H型无人机在我省试点运用

2023-08-06 12:48:52??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高度重视翼龙-2H型无人机应用,积极与应急部对接沟通,协调争取翼龙-2H型无人机到福建驻防试点。  

7月24日,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受领翼龙-2H型无人机进驻福建参与防台风保障任务后,及时派员到三明沙县机场与中航无人机公司人员进行现场飞行条件勘验。30日,一架从四川自贡兰田机场起飞的翼龙-2H型无人机飞抵福建灾区上空进行侦查,并提供适时灾情视频给应急部门做决策参考。同日,另一架翼龙-2H型无人机通过地面运输方式抵达三明沙县机场,目前已完成飞机进驻接收工作,并为下一步做好灾后灾情评估做好准备。

翼龙飞机将在三明机场驻训到9月中旬,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将为做好航路规划、任务载荷监测、平台调适等工作提供后勤保障工作,并积极推进该型号无人机融入我省应急指挥体系,为实现我省应急救援体系和救援能力现代化保驾护航。

翼龙-2H型无人机是针对灾害探查、应急通信保障、应急投送等任务研制的大型应急救灾型无人机,具备远航程、长航时、大载重、适应强优势。2020年以来多次参与应急演练和实战,任务涉及多场景应用,在航空应急救援侦察、通信指挥、投送等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中重要一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