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部署“五一”假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2023-04-28 23:56:37??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应急指挥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五一”假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系统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压紧压实岗位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有力有序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严明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响应、高效处置。要严格报告信息,按照初报要快、续报要准的要求,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和报告。要强化应急救援,强化上下联动、横向沟通,做好预防预备、应急处突、救灾安置等工作。要深入排查隐患,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安全风险,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明察暗访,严防五一期间安全风险。要强化舆情引导,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报道动态及群众举报信息,及时核查、规定上报、妥善处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