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处党支部联合开元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志愿宣传活动

2023-04-07 00:25:17??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4月4日,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处党支部联合开元社区组织党员,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现场宣传讲解手机网上祭奠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等方式,不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入山和林地,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杜绝火灾的发生,倡导网络祭奠、献花祭奠、植树祭奠等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先辈。

通过社区志愿服务,党员们纷纷表示,文明祭扫宣传活动不仅提高社区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激发居民主动践行移风易俗的积极性,而且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携手倡导文明祭扫,弘扬时代新风,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