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在2024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上作总结交流发言

2024-01-24 15:29:24?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先义率特种设备处、省特检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刘先义副局长总结相关参会单位的做法、建议,结合福建工作实践,在大会上作了总结交流发言。为更好统筹特种设备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刘先义副局长结合六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加大对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发现问题后开出高水平的安全监察指令书;二是加大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考试、评审等相关机构的整治力度,提高机构公正性,推动行风建设走深、走实;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制度供给,适时修订监管目录,进一步厘清特种设备安全职责与监管边界,减少部门之间因责任不清导致推诿扯皮事件的发生;四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五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落实“两个规定”的指导力度,开展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补齐监管短板、盲区;六是推动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机制建设,规避地方保护主义,全面提高监督检查有效性。

image.png

此外,刘先义副局长就福建电梯立法、专项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参会代表分享。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