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国办信息专题讲座

2024-01-19 09:49:08?作者:?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能力水平,1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国办信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视频形式,省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局设分会场,全系统共计700余人参加讲座。

image.png

讲座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刘博裕同志进行授课,他以《如何做好高质量决策咨询》为主题,重点围绕国办信息的刊型体例、写作技巧、选题挖掘和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内容站位高、思路清、落点准、案例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员普遍认为此次讲座很解渴很实用,开拓了信息视野、启发了工作思维、增强了写作技能,特别是区县局的同志表示难得听到这么高层次和高质量的讲座。

组织此次讲座前,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水木4次对政务信息工作作出批示,要求重视这项工作,提出了要“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对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的深入分析,形成一些有深度有分量的报告”。市场监管总局和省政府不约而同将国办信息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反映类信息报送工作;省政府要求深挖特色亮点,向国办输送具有创新性、代表性和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更高的写作热情,上下齐心、左右联动、全力以赴,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政务信息工作,为顶层设计、领导决策提供高价值国办信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