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地震局 > 本局动态 > 正文

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暨“童声唱诵防震减灾”活动在莆田启动

2023-07-04 10:51:45?作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启动仪式

东南网莆田7月1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文/图)6月30日,福建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暨“童声唱诵防震减灾”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莆田市秀屿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核心素养研究院副理事长王学军为师生们作《暑期青少年安全基础知识主题讲座》,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永丰小学吴凡校长为我们带来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童声唱诵防震减灾”专项活动的经验交流。

image.png

授牌仪式

现场,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国远,福建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招为“童声唱诵防震减灾”专项活动福建省工作组授牌,同时现场还举行了 “优秀小词作人”“推广小使者”证书颁发仪式。

image.png

防震减灾主题节目表演

同时,同学们演绎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主题曲《这一瞬间》、朗诵作品《平安校园》、《音乐快板《防震减灾保平安》、男声四重唱《风雨同舟》、合唱《山水相连》等防震减灾节目,通过少年儿童喜爱的歌曲演唱、诗歌朗诵、舞蹈表演等文化传播形式,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让全社会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