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到南平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3-05-17 11:15:23?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至1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带领省局相关处室人员一行到南平延平区、建阳区调研指导工作,落实赵龙省长在南平、三明调研时提出“有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指示精神。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良应、二级调研员梁廉健等参加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在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

听取了该公司在活性炭、硅酸钠、白炭黑领域凭借技术、品牌、市场三大核心竞争力,成为全球最大的木质活性炭生产企业的企业集团后,黄培惠局长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在品牌、认证许可和365体育备用网址保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在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黄培惠局长一行在听取了公司项目负责人对公司发展规划及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的介绍后,要求计量部门和直属机构积极协调解决省级碳计量中心规划选址、技术认证及人才储备等方面问题。

image.png

在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竹制快消品执行标准、质量管控、标签标识和产品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黄培惠局长组织召开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技术中心、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解读、行政许可法规和程序、产品质量监管和服务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产品生产许可、质量保证和销售限制等方面的问题。黄培惠局长强调指出:

一是各相关处室要想办法帮扶企业解决问题。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技术中心成立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许可准入工作专班这个做法很好,要研究政策,强化措施,取得实效。

二是积极争取市场监管总局帮助解决生产许可和标准制定问题,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中增设相关单元涉及行业、协会及公众利益,要向总局相关部门报告相关情况,争取政策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