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组赴三明开展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调研

2023-04-23 15:49:29?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4月19日至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先义带领省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处、财务装备处负责同志,赴三明市开展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明市三元区富兴堡市场监管所、将乐县古镛市场监管所,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办公场所、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党建工作、内部管理、事权划分等情况,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座谈会上,刘先义副局长强调,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系统最基础组织、最基本力量、最前沿阵地,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全力以赴,有序推进。

要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同频共振。

要抓好基础保障。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两化”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标识使用、配齐基层市场监管所办公设备、执法装备等。

要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明确事权划分,统一业务规范,健全管理制度。

要抓好履职绩效。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要求,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以履职绩效展现“两化”建设成效。

要抓好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地方支持,配齐配强基层所干部,着力提升基层监管干部的综合素质及实战能力,增强队伍凝聚力。

要抓好工作创新。从分类监管、风险监管、信用监管等方面找思路,让“两化”建设工作出特色、出亮点。

image.png

在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刘先义副局长以“学习贯彻365体育投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为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