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赴南平部分县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2023-03-13 17:25:02?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推动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先义带领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省特检院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南平顺昌县、邵武市、武夷山市等地,结合基层市场监管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同时开展特种设备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image.png

刘先义在顺昌县为质量强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当地品牌企业作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专题辅导讲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意义,明确质量强国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着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image.png

在听取顺昌县市场监管局、邵武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先义要求:一要树立系统思维,一体推进特种设备审批、监管、执法工作,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拓展“自选动作”,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二要强化市场价格监管,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三要立足监管职能,充分发挥质量管理、认证认可、标准化、检验检测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推动区域品牌建设,扎实开展质量强市(县)工作。

image.png

宣讲期间,刘先义还调研了福建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邵武永和金塘新材料有限公司、武夷山市永鹏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并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检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守好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同时也要开展质量赋能行动,以质量为主攻方向,推动产品质量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现代化企业,推动山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