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赴福州市台江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2023-02-10 16:56:08?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推动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再春到福州市台江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在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并与台江区苍霞市场监管所现场交流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智慧监管工作。

谢再春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

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要聚焦扩大内需战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着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放心消费在福建创建水平。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扶优惩劣,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突出问题;要着眼基层一线监管工作的实际困难,发挥“智慧监管”作用,打造好用、管用、实用的智慧化应用场景,切实为基层减负增效。

三要强化系统思维。要加强消费领域风险预警和源头治理,促进投诉举报“源头减量”,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加强引导督促,凝聚市场主体、消费者、行业协会、监管部门等多方合力,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费维权“生态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