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本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地震局在南平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现场核验初评工作

2021-10-25 17:22:28?作者:?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10月19日至22日,福建省地震局联合南平市地震部门组成核验初评指导组,赴南平各县(市、区)开展2021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现场核验初评工作。

指导组先后到南平市建阳区、邵武市、浦城县、政和县等地,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核验初评工作。一是走访申报学校,了解学校整体布局、主要建筑物、室内外应急避难场所,查看应急疏散图、防震减灾宣传栏、防震减灾科普书籍等配备情况;二是查阅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的文件和影像资料及校舍抗震设计图纸;三是听取学校创建工作汇报,并针对各所学校的创建申报材料提出改进意见。指导组指出,各校要结合自身特色,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发挥示范学校引领带头和辐射作用,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