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新区2021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就业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28 15:23:15?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2021年5月21日,为期4天的昌都新区“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就业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昌都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二职校)协办,闽昌众创空间、大健康产业园共同承办。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昌都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汪正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昌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宗杰,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成员、昌都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叶睿葆等参加启动仪式。

微风菁蓉基金合伙人、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成都云加速基地负责人、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王羽佳老师作《从投资的角度看创业——初创企业核心价值分析与资本对接》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成都罗格朗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创业导师黄珺老师以“从0到3,漫谈企业”为主题,针对学员们创业项目中的问题,以一个个实例,一个个热点项目,让学员们在明白自身项目不足的同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王福鑫老师详细解读昌都市创业扶持政策,并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及办理流程,围绕城镇创业政策、返乡创业政策、其他创业政策为三大板块进行讲解,帮助学员们更清晰地了解我市的各项创业扶持补贴及贷款政策。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西藏瑞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昌都市兴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昌都新区管委会财税顾问胡远翠老师打破了常规的课堂方式,采用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方式授课,使学员们熟悉企业开办流程,获取了工商、税务等方面知识。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初创大学生向巴旺青分享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

此次昌都市高校毕业生创新就业的训练营活动,将昌都已毕业大学生和中职生择业的思想观念推上了一个新台阶。学员们通过参加本次训练营活动,发现创业项目的不足并进行改进,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创业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