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抗击疫情学生作文(合辑)

2020-03-04 11:10:02?作者:竺芊芊、蓝雨墨、陈玟萱?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最美的逆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挡在狂风暴雨之前。

 ——题记

除夕前几天,一则突如其来的消息便在全国席卷开来——新冠肺炎爆发了。人在自然面前微不足道,已经能够感觉到一场风暴就要如期而至。恐惧,无措。

面对这样的巨变,身为普通的人类,我们只能自身发挥出最极致的力量抗击这场未知的疫情。此刻的我们在突兀中无所依傍,却有一群无畏的身影在消息之后的夜晚聚拢在微弱的灯光下。

这忙碌的一夜,飞机、火车匆匆赶往武汉一线,好像数不清的杂点乱线在黑夜的图纸上向武汉这个中心点汇集。这群身影中有医生,有警察,有军人,有护工,也有身为父母、儿女的那片岁月静好。面对疫情,他们穿上“白衣战袍”,剪去长发,毅然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因为他们正在朝着共同的方向奋斗,国家需要他们的援助,塌落的桥梁需要他们来撑起。前线还有许许多多的生命在呼救,而他们,正是此刻要驾风驶舵、力挽狂澜的人!愿所有希望的火光汇聚成一盏明亮的夜灯,唤醒无穷无尽的黑暗中隐隐埋存的星火。

“我们陪着你们!”一声坚定的话语,一份真挚的心意,他们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医护工作。从给病人端餐食、清理卫生、输液,到每天询问病情、测量体温,是责任,更是守护。完备的防护措施为他们留下了一道道鲜亮的血痕,汗水浸遍了额头、眼眶、肌肤,为不耽误治疗工作,每天的晚餐仅仅是简单的泡面和面包。他们用一颗最坚强的心,一颗爱生命爱得彻底的心,去守护一个个被病魔困扰的人。对生命的敬畏与珍惜促使他们愈加坚定、愈加有信心,只因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时间的海洋里浸没着他们每一分、每一秒的投入和付出,而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仿佛按下了快进键,让他们忘记了日期、忘记了安稳的生活、忘记了自己温暖的小家。即便被风雨冲刷得狼狈,也要走在最前端;即便在无尽黑暗中摸索前行,也要找到光源。是医务工作者们的努力为无数人的希望架起了桥梁,是无数人的艰辛付出为国家保驾护航。

此时,还有许多人在逆风而行。请相信,闪闪的火光在隐隐亮着,前方的道路明了,有无数人在为逆行者照明。(竺芊芊)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