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红+橙+绿,他是抗“疫”路上跃动的色彩

2020-02-25 13:53:47?作者:刘丽萍?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橙色的工作服、红色的志愿者服、荧光绿的小马甲,无论是身穿哪种颜色的衣服,他始终是抗“疫”路上跃动的颜色,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发光发热。

身着公路橙, 他是兢兢业业的“大管家”

疫情发生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积极请战,带领友达站全体养护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岗位,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陈亮从事公路养护工作已有十三个年头,从记录员到班站长,他熟悉班站的日常运作,像一个“大管家”一样,时刻操心着班站大家庭的大小事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人员宣传教育、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到日常保洁、垃圾清理、消毒工作,每一件事他都谨记在心,付诸行动。面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陈亮积极寻找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更是自掏腰包购买2000枚口罩用于一线工人作业。

友达站管养道路纵横交错、道路里程大,主要以工业区和生活区为主,日常产生的白色垃圾、一次性口罩数量较多。陈亮根据班站管养情况,在日常保洁养护的基础上,对办公区域、作业车辆、公交站、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清除路面垃圾、杂物和抛洒物,对路面脏乱的路段及时进行冲洗,并将白色垃圾、一次性口罩等垃圾及时转运至指定清洁楼进行统一回收处理,严格做到日产日清。

对班站而言,他是站长,总能按照工作安排,带领班站职工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人而言,他是管家、严师,亦是益友,工作上严肃,生活中交心,经常帮助有需要的职工。

在这个特殊时期,路上人少了车少了,虽然暂时看不见车水马龙,但依旧有他不辞辛劳、提速工作的身影,一抹的橙色是翔安友达片区耀眼的色彩。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