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空中班级”美丽的守护者

2020-02-25 12:06:04?作者:李滟芬?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横行肆虐,举国揪心。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期间,学校全体教职工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用爱心、责任心与专业知识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身离心不离的“空中班级”。这其中有一群“空中班级”的守护者,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请战书,有的只是自己的手机与电脑,他们就是学校美丽的德育耕耘者。

许凤老师在家办公 投稿单位供图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许凤

“同学们,你们还好吗?都在家没出门吧?有接触从湖北回来的人吗.....”这是班主任许凤每天在学生群里的日常询问。

然而,最让许凤担心的是她班级里的一个孩子。这孩子的外公在年前从武汉来厦探亲,居住在他们家。当得知这一情况,许凤第一时间拨通了孩子家长的电话,在确认一切正常后,她那紧张的心渐渐放了下来。之后,许凤每日对学生的家庭进行电话或者微信慰问,及时记录,有效跟进,用爱安抚家长和孩子的焦虑。经过许凤耐心开导,这个孩子已经能以平稳的心态面对隔离生活,同时也能带动身边的家人以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通过14天隔离期的观察,他们一家人最终解除隔离。

愿你们未来的日子,

只载欣喜,不载忧伤,

拥有一份坚守的从容和力量。

——张雅惜

疫情刚爆发时,张雅惜从365体育备用网址:回到老家没多久,微信、微博、亲朋好友都在讨论疫情,身为班主任的第一反应就是立即查看班上是否存在籍贯是湖北的学生。放假离校前,她习惯性地把自己班级的一些可能会用到的资料,如学籍信息表、班级通讯录、学生在厦住址记录表等,一一拷贝下来。因此,在学校通知各项摸排工作时,她执行起来总能得心应手。

但是排查工作的信息接龙工作刚开始时并不是那么顺畅,总会有家长将接龙的序号接错,或是信息匹配有误等问题。在多次纠正无效后,张老师立即调整,以在线表格的方式进行快速汇总情况。这些表格帮她理清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在需要向家长反馈的时候也非常直观。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