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惠及全市人民

2020-08-11 17:41:21?作者:万慧?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昌都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顶层谋划、高位推动,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并惠及全市人民。

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功能。持续加大投入,建设第二垃圾填埋场,实施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对昌津桥进行改扩建;改造聚盛路、滨江路、马草坝片区等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城区污水管网;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进行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得到优化。

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味。制定出台了《昌都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昌都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网格”管理制、河长制、街长制,突出整治背街小巷、公共厕所、公路沿线、主要河道、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非法营运、违章停车、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问题,城市管理在创建中不断加强,城市秩序在创建中不断规范,市容市貌在创建中不断改观。

打造创建品牌,擦亮城市底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以先模评选为载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以微文明18条、微志愿17条、评选感动昌都6类榜样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践行微文明、争当好市民”,“传递微感动、弘扬新风尚”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卓卓康巴·相约文明”“善行昌都·志愿之城”等文明城市创建品牌,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指数在创建中不断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