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正文
分享到:

智力援藏 为八宿旅游注入新理念

2020-05-13 15:43:23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林晨  
近日,浙江隐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巅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昌都市八宿县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八宿县提升旅游品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注入全新力量。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晓强) 近日,浙江隐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巅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昌都市八宿县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八宿县提升旅游品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注入全新力量。

高耸的多拉神山、辽阔的邦达草原、纯洁无瑕的来古冰川、静谧安详的然乌湖……这一切组成了多彩绚丽的八宿景观画卷。在该县副县长、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林巍看来,八宿的天然资源符合国家级旅游目的地的标准,具备打造昌都市旅游标杆的潜质。

近年来,该县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项目投资不断加大。如,推进怒江峡谷观景台建设,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推进多拉神山景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停车场、景区道路等。受益于此,该县旅游接待游客、接待收入逐年上涨,去年分别123万人次和11735.75万元。

去年7月以来,智力援藏又为该县旅游发展带来新理念。

在福建工作时,林巍任福州永泰县副县长,分管旅游工作,目前永泰已成为福建省三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来到八宿后,他立即与县旅游局沟通八宿县全域旅游创建方案,并持续推进《八宿县全域旅游规划》《八宿县乡村旅游扶贫规划》编制。

“旅游包括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八宿县的‘吃’‘住’要素已经具备,只是缺乏必要的规划,其他要素还有待提升。”林巍介绍,为规范“住”,今年起,八宿县借鉴永泰经验,施行西藏自治区首个县域民宿客栈运营管理办法;为填补“购”“娱”空白,该县要求商业街投资方自持面积不低于6000平方米,自营电影院、大型商超等,提升旅游体验。

同时,八宿县现在仅有1个2A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不足,制约着八宿的旅游推介。”林巍说,在此背景下,该县成立旅游景区创A工作领导小组,力争短期内打造一批4A、3A、2A景区。

采访中,林巍强调最多的是,旅游发展运营重于建设,“三分建,七分养”。此前,八宿县缺少国内知名旅游企业参与旅游运营;而此次与浙江隐居、巅峰基金合作,将有效弥补这一短板。

“举个例子,很多人为什么想去武夷山旅游?因为它名气大!”林巍说,浙江隐居、巅峰文旅等业界知名企业,将给八宿旅游带来文化创意和营销理念,进一步提升八宿旅游的名气和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