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福建援藏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省向昌都市实验小学捐赠VR设备

2019-09-10 08:48:12??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捐赠VR设备仪式??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9月6日上午,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向昌都市实验小学捐赠VR设备仪式举行。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国出席并讲话,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代表出席。

赵建国常委表示,多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援藏工作,闽藏交流不断加强加深。今年6月,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同志莅临实验小学考察时,主动提出为学校捐赠多媒体交互体验阅览室AR三套。赵建国常委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充分领会福建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队的这份深情厚谊,把这份关爱化作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努力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用好这些设备,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借助高科技设备转变阅读方式,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让阅读更有趣。要充分发挥多媒体交互体验阅览室的优势,让更多地孩子体验新媒体阅读方式,看到大山以外的美好世界,为中国梦、孩子梦搭建成才的平台,让理想扎根在学生内心深处。

据悉,此次捐赠的设备包括VR消防触控一体机,VR禁毒触控一体机和101VR科普角等,价值约为29万元。VR是一种可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系统。其具体内涵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学生通过VR读书神器,不仅可以听到书中的故事,还可以亲眼看到、亲身体验故事情节,不断增强学生的读书兴趣。

近年来,福建省援藏队大力援助昌都市实验小学教育工作,建成了“福建书屋”“中华魂多媒体互动阅览室”。阅览室里配备了“书香联萌”互动阅读平台,将一些经典书籍开发成阅读游戏,让阅读变成了游戏,受到大家的普遍好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