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 正文

种一茬蘑菇 系一串援疆情怀

2015-11-01 11:57:14??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程端春指导菇农种植蘑菇

?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阙燕芳/文 李涛/图)这里是新疆呼图壁县石梯子乡食用菌基地,种植基地内菇香四溢,朵朵平菇在菌袋上尽情绽放。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鲜菇,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然而谁也不会想到,过去这里只是个荒凉的戈壁,这里的许多百姓还沿袭着“逐水草而居”的传统牧业生产方式,农牧民生活水平落后。

程端春,呼图壁县农业局副局长,有事没事,他都会跑到大棚内为农民们讲解种植技术,当地人亲切的叫他“蘑菇局长”。这位与当地人亲如一家的“蘑菇局长”,却不是新疆人,而是来自千里之外的福建。

“十二五”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福建派了1993名援疆干部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踏上天山南北的广袤土地,程端春就是其中一个,来到呼图壁后,程端春发现这里具有发展食用菌产业良好的自然基础,于是萌生了发挥个人技术特长,带领农牧民发“蘑菇财”的想法。

一开始,由于村民没有种植香菇经验都不敢尝试种植,于是2011年,程端春当起了“宣传员”,从宁德市引进客商和技术人员,在呼图壁成立了合作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