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贵州阴雨“扎堆” 雨天路滑致油罐车失控

2014-03-07 10:17?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贵州全省持续阴雨。今晨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雾,威宁出现霜冻。预计本周贵州多阴雨,雨雾天气中,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注意保持车距,小心慢行。

24日,厦蓉高速贵都段雨雾蒙蒙,远处的山、树都在蒙胧中。

今天是“八九”的第三天,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不过贵州近日,雨水、大风降温纷纷来袭,气温也“随机播放”。昨天14时,全省大部地区降下小雨,气温普遍在10℃上下,贵阳仅有6.8℃。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由于雨天路滑,昨天上午11点多,一辆外地牌照油罐车行驶到三桥车管所门口时失控,撞上前方面包车后,又一头撞上隔离带,车身也180度大甩尾后,又将另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撞了个大窟窿。“路面太滑了,刹不住。”罐车司机说,他是外地司机,开到这条路段时发现路面特别湿滑,对此还特别小心,可不想为了减速踩了刹车,车子竟失控了。

24日,雨天路滑,贵阳市三桥车管所门口一油罐车失控。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将持续阴雨天气。今天白天,西部边缘及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其余地区阴有小雨,东部地区有中雨;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

26日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27日-28日白天,西部及南部边缘地区阴转多云,气温明显回升,局部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其余地区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中西部地势高处夜间到早晨有雾;

28日夜间到3月1日,西部及南部边缘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气温明显下降,其余地区阴有小雨,气温略有下降;2日,全省阴有小雨,气温继续下降。

由于本周气温起伏较大,公众仍需做好保暖防寒工作,根据温度和个人体质增减衣物。雨雾天气中,能见度低,道路湿滑,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同时驾驶朋友要注意雾的变化,驾车出行要保持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合适的车距,不要盲目超车,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杨朝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