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漳州 > 正文

漳州新名片 海峡花博会灿烂开放

www.fjsen.com?2011-11-18 23:16? ?来源:华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主会场

布置中

华广网讯(崔泾)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将于本月18日开馆,而开幕式则将在20号隆重举行。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西行记者团日前来到漳州东南花都先睹为快。

1999年以来,“海峡花博会”已连续在福建漳州成功举办十二届。花卉已成为漳州的重要旅游产业。近年来,素有“东南花都”美誉的漳州市花卉出口蓬勃发展,已然成为福建省最大花卉生产出口基地和海峡两岸花卉集散中心,花卉出口逾40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花卉的生产大市,漳州花卉产业化和现代化水平日益提高。目前,漳州实现花卉生产标准化,产品不断转型升级,符合出口欧盟、日本、韩国等国标准。漳州花卉工厂化栽培面积已达300多万平方米,其中,设立在花博园里的漳州兰花(洋兰)培育中心先后吸引了10多家台资企业加盟,建立了5万多平方米的玻璃温室,年产60万盆蝴蝶兰成品花,成为新优兰花引进、种植、培育以及控温、控湿、控光照等现代化培育设施的重要示范推广基地。

记者在花博园内看到,负责园内装饰的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最后的花卉植物布置,各展馆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各方宾朋。据本届农博会花博会活动组委会介绍,漳州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打造花博会崭新品牌,活动时间将从原来的5天延长到三个月;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蘑菇节、海峡两岸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展览会、海峡两岸年货展销会、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等系列展会。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