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漳州 > 正文

"2011全国网络媒体海西行"采访团走进漳台族谱馆

www.fjsen.com?2011-11-17 11: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漳台族谱展序言厅。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仕洋摄

漳台族谱馆 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仕洋摄

广西新闻网漳州11月16日讯(记者 王仕洋)11月15日,“2011全国网络媒体海西行”大型活动采访团离开平潭赶赴漳州。在漳州,采访团第一站走进了漳台族谱对接成果展馆。

据悉,从现已查知的、有开台始祖原始记载的漳州民间400多部族谱看,明清以来漳州向台湾移民共有104姓。据台湾1985年的调查,台湾的大陆移民中,福建人占绝大部分,占83.1%,其中漳州籍占35.8%,共有800多万人。

从入闽开漳到跨海开台、越洋开基,是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也是一条生生不息的血缘脉络。无数漳州先民凭智慧和毅力,在台湾肇基创业,传下了一脉脉子孙后裔,留下了许许多多动人故事。他们的不平凡经历,表现了漳州人民勤劳勇敢、坚忍不拔、开拓进取的精神品格。他们的功德受到后世缅怀和颂扬,他们的经历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写下了光彩的篇章。漳台族谱对接成果展馆展示的就是这样一系列辉煌成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