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漳州 > 正文

第八届网络媒体海西行记者感受海西旅游发展

www.fjsen.com?2011-11-17 11:58? ?来源:华广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田螺坑土楼群

华广网11月17日漳州讯(记者 崔泾)11月16日下午,“2011全国网络媒体海西行”采访团一行到漳州南靖,近距离参观考察了田螺土楼 群和裕昌楼,感受海西旅游发展。

国务院《365体育备用网址: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四个战略定位之一是“中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以土楼民居、海岛风情等为代表的海西旅游正在蓬勃发展。

南靖是福建土楼的故里,共有大型土楼15000多座,主要分布在书洋镇、梅林镇等。南靖土楼大小不一,形状各异,除常见的圆形、方形外,还有椭圆形、塔形、合字形等,并且拥有蔚为壮观、美不胜收的土楼群。其中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怀远楼、和贵楼于2008年7月7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6处世界遗产。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