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漳州 > 正文

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即将开幕 200多家台企参展

www.fjsen.com?2011-11-17 11:3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即将开幕

中国网11月16日讯 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8日在福建漳州拉开帷幕,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一行今日走进漳州花博园,提前感受了农博会·花博会的精彩。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与往届相比,具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展会时间更长。展期从原来的5天延长到3个月。今后将逐步走向常态化办展,把“海峡农博会·花博会”办成永不落幕的展会。

二是展览规模更大。本届展览展区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共6个展馆,展览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其中室外展区面积20万平方米,增设生态盆景园、台湾九品莲花园、玫瑰园、三角梅园、花卉造景区等,并增加旅游房车和无人驾驶农用直升机展示。

三是展示内容更丰富,奇花异果夺眼球。重达500多斤“巨型南瓜”、 树冠30多平方米的“西红柿树”、各种奇形怪状的南瓜等新奇特品种,非常惹人注目。一步一景的现代农业馆、百花争艳的花卉展区、琳琅满目的奇石馆与根艺馆等令人流连忘返。

四是对台特色突出。博览会主办单位特别委托台北花博会策划团队参与本届博览会的整体策划,并邀请台湾省农会、台湾省渔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等相关机构参与联办,还专门设立台湾展区,展示台湾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另外,主办方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两岸交流活动,以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