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平潭 > 正文

先行先试看海西 网媒采访团走进平潭综合实验区

www.fjsen.com?2011-11-16 1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与记者见面交流。(中国台湾网 王君飞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平潭消息 近日,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的采访团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平潭综合实验区。

平潭地处福建东南沿海,东临台湾海峡,由126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主岛面积324.13平方公里,为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由于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平潭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区域,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地民众关系密切,文化相互交融,经贸往来久远,在开展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采访团一行先后对实验区内的协力科技产业园、金井湾组团、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展示馆以及环岛路龙凤头段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据介绍,金井湾组团总规划面积26万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780万平方米。金井湾片区内的协力科技产业园主要从事集成电路产业,计划总投资100亿人民币以上,其中一期投资73亿元,园区全国建成以后技工贸产值预计300亿元以上。

据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秀桐介绍,实验区成立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平潭紧紧围绕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定位,按照“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总体方向,始终围绕“对台”这个核心,突出两岸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超常规推进,各项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