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平潭 > 正文

“海峡西岸行”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平潭

www.fjsen.com?2011-11-15 18: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见证平潭奇迹 感受平潭速度

人民网福州11月14日电 (记者 钟自炜)11月14日,“先行先试看海西——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通过实地采访,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记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平潭,零距离感受了“一天一个亿,一天一个样”的平潭速度。

活动中,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秀桐等与采访团成员座谈,从平潭开放开发的总体思路、开放开发进展情况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对台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平潭的基本情况。采访团成员还实地考察了金井湾组团、协力科技园、环岛路龙凤头段施工现场等。

作为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区域,平潭在开展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中具有独特优势。2009年5月,国务院颁布的《365体育备用网址: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在现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福建沿海有条件的岛屿设立两岸合作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施更加优惠的政策”,“探索进行两岸区域合作试点”。今年,“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平潭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