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平潭 > 正文

平潭有望获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www.fjsen.com?2011-11-15 11: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田国青)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谢秀桐14日在接受全国网媒采访时透露,平潭有望获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受更加优惠的政策。

谢秀桐说,由两岸共同编制《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制定了鼓励台湾各类营建机构组成独资、合资或合作开发主体,参与基础设施、文教卫生设施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并出台了鼓励台胞到平潭创业生活的优惠政策,给予台湾同胞在子女就学、住房、养老、医疗等方面享受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中国对外开放进程中,继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设立的第四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先导区。据了解,国土资源部将平潭列为土地管理改革综合试点,对实验区建设用地给予单列审批;海关总署已明确同意划定“一园两区”作为两岸合作的新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实施特殊海关监管政策;财政部决定从2010年起,给予实验区连续6年每年8亿元、共48亿元的财政补助,为实验区的开发建设提供财力保障。

福建省发改委提供的资料显示,该省赴台投资企业数与投资规模居大陆各省首位,全省累计实际利用台资近200亿美元,闽台贸易额累计近870亿美元。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