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省文旅厅赴凤凰剧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1 15:42:11?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365体育投注:文化思想,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3月6日晚,福建省文旅厅赴福建京剧院凤凰剧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京腔颂五廉·福韵扬正气”京剧演唱会。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向东,相关支部负责人,省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当晚演出是“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又一新创作品,由省文旅厅指导、福建京剧院策划演出,通过传统戏曲展现廉洁文化,弘扬时代新风。演出在潇洒流畅、刚劲优美的武戏集锦《共谱梨园英雄情》中拉开序幕,青年新秀演员们带来京剧《陈三两爬堂》《赤桑镇》《寇准罢宴》等传统廉洁题材剧目的经典选段,岳飞、包拯、寇准等观众熟知的大公无私形象依次亮相。诗词联唱《古韵颂廉洁》精选《石灰吟》《墨梅》《芙蓉楼送辛渐》《竹石》等诗词名篇,用创新京歌重新诠释,赞扬刚正不阿、纯洁赤诚等优秀品质。《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等红色经典名段及新创现代戏剧目《林祥谦》选段,以及形式新颖的京歌《清廉》《莲花赋》《我的祖国》等轮番上演,以戏为媒,通过独特的韵味弘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演出结束后,林向东亲切慰问演职人员,指出“文艺倡廉”展演构建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建设联结机制,通过艺术形式涵养党员干部“三不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福建京剧院在展演中所作的贡献值得肯定。他强调,福建京剧院有着优良的传统,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团队,希望院团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优秀年轻人才培养,继续做好文化保护、传承、传播和发展“四篇文章”,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省,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贡献。 

“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由福建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联合推出,全省国有文艺院团作为演出单位,集中展演一批有教育、激励、引领作用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沉浸式艺术欣赏中触发警醒、正心明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