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图书馆举办“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国助残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8 12:10:00? ?来源:福建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田燕平

“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国助残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5月27日上午,由福建省图书馆联合平潭综合实验区残疾人联合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图书馆、平潭综合实验区盲人协会共同承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国助残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潭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是福建省图书馆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深入宣传贯彻福建省委意见、落实落细365体育投注: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与“全国助残日”,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主题开展的扶残、助残工作。 

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与平潭盲协会员及读者代表共读红色经典

当日,50多名平潭盲协的视障读者及平潭义工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活动仪式上,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平潭盲协会员与平潭图书馆读者代表分别为大家朗诵《可爱的中国》《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祖国,我该怎样感谢你》《月光下的中国》等红色经典,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感情与美好祝愿。最后,在平潭盲协会员一曲慷慨激昂的《中国人》中活动圆满落幕。 

长期以来,福建省图书馆时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阅读需求,不断努力推动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阅读已经进入了每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对于盲人而言,数字阅读更犹如一双明亮的眼睛,让他们同样可以畅享“读”书之乐。活动当日,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还为平潭的视障读者们带来了60台盲用智能听书机,并为大家现场办理盲用智能听书机的借用手续及开展听书机的使用指导,希望借由盲用智能听书机免费提供的海量数字有声读物及定制化、持续性知识文化服务,让盲人朋友能够聆听世界之声,享受阅读之美,提升他们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 

今后,福建省图书馆将围绕视障读者的文化需求,积极发挥省级图书馆的引领作用,联合发动各基层图书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扩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成果的共享面,提升视障读者文化生活品质做出图书馆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