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15:17:28? ?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省文化和旅游厅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办方供图)

省文化和旅游厅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3月24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50余人,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省档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省文旅厅党员干部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近现代历史进程”展馆,认真聆听现场讲述并观看“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和“全面迈进、走向辉煌”等内容。展馆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份份宝贵的档案,让参观的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八闽大地的百年巨变以及福建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卓绝、争取国家独立和建设美丽家园波澜壮阔的奋斗精神,进而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苇洲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365体育投注: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今天省文旅厅的党员干部来到福建省档案馆,通过参观“潮涌八闽―——福建近现代历史进程”档案文献展这样一个活动,汲取滋养和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在八闽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各单位还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挖掘福建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创排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展演一批红色经典剧目、举办一批红色主题展览、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线路和景区景点、组织一批红色题材讲座讲演等“五个一批”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