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共同组织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2020-10-14 15:11:54? ?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团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全省文旅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综合执法队伍,10月11日上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司法厅共同组织了机构改革后首次全省范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考试分为综合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两个科目,专业法律知识涵盖文化、旅游、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六个领域。全省共设10个考场,其中省级考场1个,市级考场9个,共1215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为确保考试严格规范安全,结合当前防疫要求,省文旅厅要求各地市文旅局严格落实密闭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考场座位,按要求佩戴口罩等。考务人员认真细致做好考务工作,严格考场纪律。

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此次资格考试,指定专人指导考务工作,负责综合法律知识考前培训授课,并派出10个巡考组对各考场进行巡查督导。省司法厅黄岩生副厅长、省文旅厅苏庆赐副厅长带队对省级考点巡查督导。

此次行政执法资格证考试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是对全省文旅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法律知识和执法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

(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