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延平湖旅游中心设“三道关卡”把牢旅游景区大门
2020-02-14 11:13:08? 吴祥生? 来源:延平湖旅游开发区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陈朝兰

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南平市延平湖旅游中心就要求所有A级旅游景区一律关停,停止对外接待游客。然而摆在延平湖旅游中心面前的难题是:如何在较长时期内做到工作不反弹,把牢景区大门,严禁游客进入景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呢?

为此,延平湖旅游中心针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实际,积极与所在乡镇、街道沟通联系,设置“三道关卡”,织密联防联控网,坚决不让一名游客进入景区。首先,在景区与社区边缘地带设置第一道关卡。如三千八百坎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所在地茫荡镇在南坊厂社区与景区边缘地带——南针厂公交站点设置第一道关卡,溪源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所在地四鹤街道办事处则在名流世家社区与景区边缘地带——西浴入口设置第一道关卡。在第一道关卡,对社区准备进入景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拦截,严禁社区居民和外地游客进入景区,为旅游景区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其次,在景区与村庄接壤地带设置第二道关卡。三千八百坎景区在与筠竹村接壤边地带——下瓦桥设置第二道关卡,溪源峡谷景区则在溪源农家饭庄设置第二道关卡。在第二道关卡,严禁村民和个别本地游客进入景区,从而为旅游景区筑起了第二道“防线”。第三,在景区大门设置第三道关卡。由景区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严禁任何集聚人员和闲杂人员进入景区,从而把牢景区最后最后一道“防线”。

“三道防线”,牢牢把住了延平所有景区的大门,截止2月2日,景区没有出现1例居民(村民)、游客冲卡现象,没有1名游客进入景区游玩,得到了到我区督导工作的南平市文旅局领导及其他部门领导的肯定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