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杂技荣获第四届澳大利亚马戏节金奖
2019-12-04 11:20:17? 伍策 宋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在11月28日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澳大利亚马戏节 A场比赛中,福建省文旅厅所属的福建省杂技团杂技节目《咏梅——倒立技巧》荣获金奖。本届赛事分为A、B两场,分别评出1金1银1铜共6个奖项,A场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14个节目参赛(另有2个节目参演)。

“倒立技巧”是福建杂技着力打造的品牌节目,先后入围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决赛、全国杂技精品展演“优秀奖”。此次福建省杂技团《咏梅——倒立技巧》节目经中国杂技家协会推荐参赛,在经典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提升,赋予了节目“梅开百花之先,迎寒绽放,高洁、坚韧、不屈,独天下而春”新的思想内涵,同时也喻示着优秀杂技人的品德和追求。

澳大利亚马戏节创办于2014年,本届马戏节在布里斯本举行,近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戏、杂技艺术家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此外,在11月23日闭幕的珠海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上,福建省杂技团《跃·长空》节目与来自22个国家的24个高水平节目(包括7个国际金奖和8个国际银奖节目)同台比拼,以总分第8名荣获铜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