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举办
2019-12-02 16:47:21? 黄琼芬?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图为参与徒步的市民们热情高涨。林升 摄

1日,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在泉州举办。本届古城徒步穿越是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联动项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活动路线以泉州府文庙为起点,分别设置6公里、15公里、30公里、50公里四条路线,线路覆盖泉州古城200多条古巷,共有5000人参加。

本届活动在沿途赛事组织、氛围布置、打卡点场景营造、线路制定上,浓缩泉州古城“老城池”“老街巷”“老建筑”“老口味”“老戏曲”“老习俗”“老手艺”剪影,别具匠心地营造6个主题场景,分别为“曲·鲤”“戏·鲤”“古·鲤”“守·鲤”“影·鲤”“忆·鲤”。

活动沿线设置泉州非遗火鼎公婆、拍胸舞、南狮五组拳、泉州北管、笼吹等表演。同时,主办方还推出了摄影大赛、线上徒步等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