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泉港文旅融合显成效 海丝游学掀高潮
2019-10-10 10:06:00? 巫永祥? 来源: 泉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国庆期间,泉港区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情况。

一、文旅融合凸显成效。国庆期间泉港区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点赞泉港”主题歌咏比赛、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泉港“海丝之光”吉祥游学汇活动、“记忆泉港·时代变迁”大型图片展、第三届“网络孝文化节”和界山镇首届“孝廉文化节”等系列文旅活动,以文促旅,将文化和旅游进行深度融合,成效初显。

二、海丝游学备受青睐。通过举办“海丝之光”游学汇系列活动,开发海丝游学产品,以海丝文化遗产为主线,以特色精品项目为载体,通过串联土坑海商聚落、涂岭红茶馆、山腰盐场、海上田园、大福古船等海丝点,现场体验茶叶制作、陶瓷制作、泉港美食制作、推盐,感受闽南特色的海丝文化与民俗风情。国庆期间约5000多人次参与海丝游学活动,今年以来已有省内外约6万人次参与活动,有效激活了游学产品市场,引领文旅消费。下一阶段将成立专业的游学运营公司,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对台、港、澳游学示范基地。

三、市场营销持续发力。通过对泉港西部较成熟的旅游资源进行深度融合,推出西游记精品旅游线路。整合旅游+体育(黄田溪漂流)、旅游+文化(樟脚古民居)、旅游+拓展(红星生态园)、旅游+康养(伊思梦湖度假山庄)、旅游+体验(金钟潭景区)几类特色旅游产品,将景点串点成线进行推广。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推进方式,打造泉港西游记精品线路,受到游客热烈欢迎和市场良好反响。 

四、综合监管保驾护航。国庆期间,我区加强文旅市场综合监管,文体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旅市场督查和执法检查,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上下联动,确保了国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