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地市动态 > 正文
延平区三举措积极培育游乐产业
2019-09-19 09:38:06?吴祥生?来源:南平市延平湖旅游中心  责任编辑:陈朝兰

延平区作为国内开发公园游乐业的发源地,具有打造游乐产业的巨大优势,近年来,延平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游乐产业基础优势,以打造“中国游乐之乡”为发展目标,推出三项措施,推动游乐产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整合资源优势,大力打造游乐产业集聚园区。将延平新城低碳科技园7、8号楼共3万平方米作为我区游乐产业集聚区,集聚园区主要建设游乐产业展馆、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路演厅、展示展销中心、商务接待中心、沉浸式体验区、科技互动区等。集聚区建成后可以吸引并鼓励全国各地游乐企业在延平设立总部发展总部经济,促进传统游乐业与金融、旅游、数字信息、文化创意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目前,已吸引宏仕麦仕、平行世界科技、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投基金等10余家企业入驻。辟有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路演厅、展示展销中心、沉浸式体验区、武夷山水品牌展示区等。

二是出台扶持政策,营造游乐产业发展环境。认真吸取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延平区实际,出台了《365体育备用网址:加快延平区游乐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八条措施》,推出了企业注册设立奖励、经营贡献奖励、示范企业奖励、获得风投奖励、企业上市奖励、龙头企业奖励、办公用房奖励以及融资、贴息政策、规费减免政策、人才政策等十个方面26条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游乐产业及配套设施企业向延平集聚发展。

三是持续举办游乐博览会,加大品牌打造力度。为进一步提升延平游乐产业知名度和吸引力,延平区委、区政府连续举办了三届游乐产业博览会,每届均邀请省内外知名游乐企业家、厂商、营销商、旅行商等参会。博览会内容丰富多彩,有游乐设施设备展示展销、VR、AR展馆、游乐主旨演讲、论坛,资本对接会、游乐产业蓝皮书发布会、旅游专项推介、旅游线路踩线等,从而不断打响了延平游乐产业品牌,为逐步解决当前延平游乐产业面临的融资难、人才技术缺等问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