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资讯要闻 > 正文
南安获评“中国曲艺之乡”
2019-09-18 10:31:49?吴洪?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近日,南安市荣获“中国曲艺之乡”称号,南安成为继福建省东山县之后第二个“中国曲艺之乡”。

近年来,南安市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精耕南音、什音、闽南讲古等几大曲艺种类,打造出独具南安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曲艺特色品牌。同时,南安市还积极探索利用新技术的传承创新,对南音进行抢救保护和宣传普及,为南音传播开辟了新渠道。

为了更好地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南安市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南音进课堂”活动,目前已有79所中小学校开设南音教学;成立南安市青年南音乐团;几乎所有建制村均有南音队,南音民间社团遍布各地;组建了10多支什音表演团队,活跃在当地民间各类节日习俗活动中;开播电视节目《南安讲古》,目前已播出600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