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思享绘|一起把民生承诺变成最美的生活画卷

2021-03-05 19:5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江德斌

新闻背景: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有序推进疫苗研制和免费接种,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这些民生承诺直抵民心。

漫画:孙青春

短评: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开好局、开新局,扎实打好民生基础。针对一系列大众关心的民生保障领域,提交大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庄严承诺,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并制定了各项分类达成目标,诸如免费疫苗接种、老旧小区改造、小店经济发展、普惠式学前教育等等,均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直抵亿万民心,充分体现政府对民生保障的高度重视,为人民群众绘制出一幅最美好的生活画卷。

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永远是政府最大的事。衣食住行学医等日常生活,看似不起眼的点滴“小事”,实则编织出社会经纬,关系着亿万百姓冷暖、万家忧乐,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增进民生福祉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政府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晒出来民生发展清单,就要一诺千金,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位,把每一项政策贯彻落实到底,坚决兑现每一个承诺。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这份郑重庄严的民生承诺,鲜明表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必须夯实社会保障和民生基础,切实托住维系社会稳定的大底,进而稳住民心,凝聚发展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瞄准目标坚毅前行。在发展中补齐各项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民生福祉更有温度,让幸福美好生活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