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东南漫评:用行动致敬寒潮中“坚守者”

2021-01-08 08:4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李喆

漫画:刘鑫晨

近期,受寒潮低温影响,一夜之间,华夏大地变成了“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春运临近,叠加的雨雪给交通运输带了双重考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坚守岗位者,用他们的炽热真情,为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增添了无数的感人场景。

坚是一种伫立,守是一种责任。寒潮中,总有一些温暖围绕在身边,无论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都值得我们尊敬。从幕后跻身台前,大家一路畅行的背后,总有一群甘于责任、陷于平凡的最美劳动者,他们的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要有爱,有牵挂,再遥远的距离,也挡不住心的团聚。对他们而言,坚守也是一种别样的团圆。

坚守一个岗位,践行一份职责。受气温持续走低影响,各地供暖需求增加,对于他们来寒潮来临说不是“休止符”,而是需要比平时付出更多责任的节点。他们之中既有铁路职工,也有交通警察,还有负责运输的工作人员等。对坚守者们来说,他们只能把思念与牵挂藏在心底,用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个平凡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英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事,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雪落无痕,他们的付出,需要我们谨记在心,我们应对他们的岗位多一份尊重崇敬,一方面要注重权益保障,给予坚守者更多物质奖励;另一方面要注重生活保障,给予充足的生活物资配给,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活动,力所能及地送去贴心的关爱与关怀。

风雪中,他们是最美的风景;寒冬里,他们是最暖的陪伴。春运在即,亿万旅客归心似箭,面对严寒霜冻,我们应多一点理性思考,给予寒潮中的劳动者更多理解与支持。我们在敬佩之余更应为这些寒潮中“坚守者”道一声感谢!(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