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台海瞭望 > 正文

蔡当局开启贪腐“吃到饱模式”

2020-07-27 17:45:12?作者:陈梦婕?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上周,以“城市防疫智慧经济”为主题的“2020上海台北城市论坛”,通过两地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这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岸城市最大规模的交流活动。

自从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以来,由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在复杂严峻的台海局势下,“双城论坛”能够在过去9年的基础上延续举办,实属难能可贵。

此次“双城论坛”以防疫为题,紧扣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对于两岸交流防疫经验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具有重要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双城论坛”让两岸看到,在民进党蓄意阻挠两岸交往的政治环境下,求和平、谋发展、盼交流,仍是两岸人心所向,也为下一步打破两岸关系僵局、开创交流与合作新局面树立了榜样。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在致辞中说,“双城论坛”与民生息息相关,是维持两岸关系的重要管道。今年“双城论坛”首次采用视频的方式办理,也彰显彼此持续交流的善意和决心。两岸之间历史文化相连,经济往来密切,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双方可以通过沟通与对话,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追求两岸的和平发展。柯文哲表示,他一直不赞成用意识形态升高两岸人民之间的仇恨、提高紧张的程度,并借此获得个人与政党选举上的利益。可谓一针见血,直接点出了民进党当局的要害。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两岸贸易额未降反升。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发布的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达668亿美元,同比增长9.8%,为台湾主要出口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对大陆出口占台湾总出口比重上升到42.3%,创近十年新高。台企对大陆投(增)资金额31.7亿美元,同比增加52.49%。其中,6月份赴大陆投资金额为4.97亿美元,同比大增186%。而台当局另一组数据则显示,今年5月台湾对东南亚地区出口额出现近4年来最大衰退。这意味着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砸千亿新台币补助推动的“新南向政策”受到重挫。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大陆用最短时间控制住其蔓延,疫情防控已取得显著成效。大陆经济韧性十足,大陆是最早重启疫情下经济按钮的经济体。台湾投资及出口大陆的数据大增的背后,彰显的是大陆经济活力和发展商机。许多台商坦言:“大陆机会多多,为什么要放弃。”尤其是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出台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让台胞台企共享大陆发展的红利。台胞台企用实际行动告诉民进党当局,大陆依旧是台湾经济的源头活水,台湾经济的出路和未来在大陆。

上周,执政无能的民进党当局又爆出一连串贪腐丑闻。有台媒报道,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苏嘉全的侄子、民进党籍民代苏震清疑似操控公营事业牟取私利。说起苏嘉全,他所牵涉的公营事业酬庸不止一桩。其外甥张仲杰早前在唐荣铁工厂时,由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快速坐上总经理的“宝座”,并将标案自肥全家。如今又被曝与苏震清接受企业私下邀请参访印尼。

分析人士指出,蔡英文的人马涉及利益输送疑云者众多。去年,陈明文在高铁“遗失”装有300万元新台币现金的皮箱,令人疑窦丛生。蔡英文幕僚林锦昌、李厚庆入主“中华文化总会”后,屡传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公司不断承包当局标案,获利近亿元。从网军杨蕙如等亲绿人士获得当局标案,到与蔡英文亲信密切相关的两家绿营公关公司4年来拿下当局多个标案,再到苏贞昌女儿苏巧纯的公司频频获得当局标案,民进党将“肥水不流外人田”做到极致,也让蔡英文口中“清廉勤政爱乡土”的政党理念成为一个天大的笑话。

民进党当局应对此类弊案的套路,先是虚应故事百般遮掩,掩盖不住就全力“护航”,护不住了又轻轻放过。再度执政的民进党,从“一人贪腐”到“集体分赃”。民进党以威权“护航”贪腐,全面开启“吃到饱模式”(意指无限量),贪腐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场。

岛内有识之士指出,别看民进党当局现在“起高楼”得意洋洋,“楼塌了”也是分分钟的事。如果民进党不思悔改恣意妄为,“讨厌民进党”重回“台湾最大党”之日怕是不远了。(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