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莆田荔城税务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

2023-08-09 16:11:41??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税务志愿者向个体工商户经营部财务人员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东南网8月9日讯(通讯员 王艳 陈茹 文/图)连日来,莆田市荔城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集中组织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个体工商户。

期间,荔城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个体工商户集中的商圈、街道,对批发零售、生活服务等重点商户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他们的发展现状,认真倾听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细致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纳税申报、社保缴纳等热点问题,耐心回应纳税人税费需求,提升个体工商户获得感。

同时,税务工作人员还主动对接符合条件且有意愿转型为企业的个体工商户,并就“个转企”登记业务积极开展政策讲解、办税辅导、风险提示等便利化税费服务工作,打造更多元的“个转企”沟通模式,助力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

“这上面有这么多二维码,扫一扫就能马上知道税费优惠政策,真像一本‘万能手册’。”荔城区某电动车经营部财务黄先生接到税务志愿者分发的税收知识手册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单后,马上就拿起手机扫码学习。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走访个体工商户42户次,分发线下宣传产品256份。下一步,荔城区税务局将继续服务好个体工商户,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税费服务活动,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并充分发挥税务力量,助力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加快推动个体工商户向现代企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