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泉州安全文化公园成市民游玩新“打卡点”

2023-08-09 09:23:42?黄雨昕?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东南网8月8日讯(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生产……暑期来临,安全文化主题公园成了泉州市民游玩的新“打卡点”。

丰泽区北滨江安全文化公园里,孩子们正在愉快玩耍。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近日,在丰泽区北滨江安全文化公园里,小朋友正在应急救援体验区进行消防知识问答互动体验,一旁的家长也带着孩子学习知识宣传栏上的应急疏散、逃生、搜救等安全知识。在安全生产体验区,设有安全帽撞击体验、预防触电事故科普、警钟亭、安全标语花圃等宣传设施,将枯燥难懂的宣教知识融入轻松、愉快的体验氛围中。

丰泽区北滨江安全文化公园里,小朋友们正在敲响安全生产警钟。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鲤城区安全文化公园地处江南新区,是广大市民群众休闲健身娱乐的理想场所,设置了应急救援体验区、公共安全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物资储备点、微型消防站等区域,有机融入各种安全文化元素,形成鲤城独具特色的安全文化公园。 

鲤城区安全文化公园里,前来公园游玩的小朋友正在体验消防逃生结结乐。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据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各安全文化公园积极引入社会力量,邀请迅捷、蓝天、阳光、金钢等社会救援队伍参与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有效利用社会救援装备充实微型消防站和应急物资储备站储备,定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向群众现场进行应急救援物资设备设施的展示和培训,让群众近距离学习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同时,公园与学校、社区、企业、村委会建立安全宣传工作机制,利用安全文化公园定期开展研学、警示教育、亲子活动、应急演练等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推动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

市民正在观看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栏。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据悉,安全文化公园是福建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重要内容之一,被列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泉州已于2022年建成12个安全文化公园,今年将继续优化,打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等体验项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掌握安全技能,依托安全文化公园,开展形式多样、创意新颖的活动,让安全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入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