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漳浦税务:留抵退税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3-08-01 17:13:21??来源:  责任编辑:卢丽娟   

“这笔退税款太及时了,着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漳州市中创吊装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桂凤开心地说。

漳州市中创吊装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装卸搬运的微型企业。由于经营不力和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无力支付30万元左右的按揭款。国家税务总局漳浦县税务局识别到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后,第一时间对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并高效完成审核审批工作,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30.54万元的留抵退税。

“我司用这笔退税款偿还了车辆贷款。今后我司在经营上会充分利用好惠企政策,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让业务蒸蒸日上。”黄桂凤表示。

据悉,为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漳浦县税务局围绕福建省委“三争”行动部署,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将各项政策推送给纳税人;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需求,开展网格化服务,“点对点”帮扶,“一企一策”辅导;组建以税收业务骨干、岗位能手为核心的企业服务税收特派员团队,针对企业实际需要或问题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税收服务。通过多种渠道精准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及时帮扶企业渡难关、复元气。(陈文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