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莆田荔城税务:智慧税务办税云厅高效运行 助力办税缴费跑出加速度

2023-07-27 11:25:53??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工作人员在窗口为纳税人提供“兜底服务”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敏钦 陈海娜 文/图)“现在领用发票从进厅到出厅,全程不到5分钟,非常顺畅。”近日,莆田市荔城区某药房的办税员曾慧群在荔城智慧税务办税云厅体验云办税终端发票领用业务后,对自助领票终端精准、灵敏的人脸识别感应功能称赞有加。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有效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智慧、多元的办税缴费新格局,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莆田市荔城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升级改造智慧税务办税云厅,并于今年7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在荔城智慧办税云厅内,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云办税终端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费缴纳等高频业务,还可以通过云桌面办理266项全流程网上办税事项,渠道多元、智能快捷、选择灵活。”福建省税务局蹲点青年干部余晖介绍,纳税人缴费人还可结合事项类别和办税偏好,自主选择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涉税业务。

运行一个多月以来,荔城智慧办税云厅内的智能化办税设备持续完善,纳税服务细节不断优化,智慧办税优势逐渐凸显,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显著提升。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纳税人缴费人进厅平均办理时间由12分钟减少至5分钟以内,压缩了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荔城区税务局还推出征纳互动远程办税服务,针对社保预处理核销、个税密码发放等需要窗口办理业务,实行远程接收资料、线上直接办理模式,让税费服务更有感。

下一步,荔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广问办协同模式,并通过线上互动渠道,持续减少纳税人缴费人进厅次数,推进从“最多跑一次”到“一趟不用跑”的转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