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税青稞”志愿服务暨福州市闽清县第二届“便民春风杯”办税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23-07-12 16:44:55??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越 施珊珊 薛莹芳)近期,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福州市总工会、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联合主办,闽清县总工会与国家税务总局闽清县税务局联合承办的福建省“税青稞”志愿服务暨福州市闽清县第二届“便民春风杯”办税技能竞赛决赛(团体赛)在闽清县税务局顺利举办。

据了解,这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税青稞”志愿服务活动落地生根,促进法治税务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福建省“税青稞”志愿服务团队是一支依托福建税务系统团工委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主要任务是将新技术新媒体融入新税宣,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的可视答疑服务,促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为税收现代化赋能添力。该团队是由各市级税务局为单位组建、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专业化队伍,队员平均年龄仅29周岁,总人数已超200人。

经过前期培训、初赛(个人赛)后,从97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的24名选手,组成8支队伍,参加这场决赛(团体赛)。他们分别是闽清县建筑协会代表队、闽清县建筑陶瓷协会代表队、闽清县电瓷协会代表队、闽清县银行业协会代表队、福建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代表队、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云溪漫谷国际森林养生旅游景区代表队、福州荣清橡胶代表队。本次竞赛内容涵盖电子税务局操作、数电票开具及最新税费政策等,各团队现场竞技,“税青稞”志愿者代表现场解析试题。赛事通过“福建省税务局网上纳税人学堂”平台同步全程直播。经过激烈角逐,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闽清县电瓷协会代表队拔得头筹。

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办税技能竞赛实现税收政策从“单向输出”到“双向互动”的转变,很好检验了税务部门落实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成果,能更好地助力涉税人员熟悉业务、胜任岗位,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炳煌说道:“此次比赛涉及内容全面,让我们对税费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税务部门和工会共同搭建这样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不仅提升了财税人员的业务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还增强了团队意识和价值认同。我们行业协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服务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福建税务将聚焦“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推进办税缴费服务的优化,进一步发挥各社会团体和行业协会的作用,持续打造税收服务和精诚共治的新局面,更加主动地融入政务服务发展“大盘子”,形成全社会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遵从税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