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莆田城厢税务:出口退税“加速度”助企纾困稳发展

2023-07-03 15:52:00??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东南网7月3日讯(通讯员 赵丰)“3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来得可真及时,全程无纸化、在线办,简单几步就能完成出口退税申请,简单又高效。”近日,位于莆田市城厢区的金源(福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后,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出口退税提速,我们出口企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现金流支持,让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开拓市场,争取更多订单。”该公司财务人员蔡昱靖如是说。

出口退税资金快速到账的背后,是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的“加速提档”。据悉,此前税务部门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长在5个工作日左右。今年以来,城厢区税务局建立健全出口退税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各业务部门和财政、国库等单位,进一步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最大程度压缩退税时间,为企业铺设出口退税政策快享“高速路”,帮助企业出口退税“跑起来”。

下一步,城厢区税务局将聚焦堵点、难点,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通过点对点帮扶、特事特办解难等方式,解决好出口企业急难愁盼,助力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