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福清税务:“项目管家”服务助推企业项目发展显温度

2023-06-28 10:33:4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昱凯 何祺夕)为助力重点项目加速发展,6月1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团队、第一税务分局“全国青年文明号”深入鸿昌食品产业园,聚焦企业项目发展在建设、落地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涉税问题,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策汇编,助推企业项目发展。

福清市税务干部深入鸿昌食品产业园解答项目涉税问题。林经义 摄

鸿昌食品产业园作为福建省第三批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项目依托“一条鱼、一块肉、一粒米、一桶油”的总体规划,分三阶段从自营龙头品类产品形成突破向打造“供应链第一公里”的综合平台进行转型。目前,鸿昌食品产业园施工方依靠百人团队,昼夜轮转,计划2023年年底实现全面封顶,2024年4至6月竣工投产。为尽快完成产业园建设,降低企业时间成本,福清市税务局“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团队及“青年文明号”将“预先服务”送到鸿昌食品与项目施工方的“家门口”,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针对性讲解相关增值税知识,力求帮助产业园早日投入生产使用。

考虑到该项目承建方的建筑公司注册登记所在地是四川,建筑施工方雇佣外地工人较多,涉及项目进度款税收预缴、工人个人所得税申报等涉税业务较为复杂,福清市税务干部针对外地工人个人所得税申报等政策细节向项目负责人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畅通施工项目税收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政策讲解十分详细易懂,真正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存在的涉税问题,一系列的答疑解惑、政策辅导以及服务举措让我们倍受感动,助推了我们的项目进度顺利发展,加快建设投产,真是既有速度又有温度!”鸿昌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先生为“项目管家”的温暖服务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