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龙岩开发区税务:“春风”服务护航跨境电商“破浪出海”

2023-06-25 17:46:44?程辉 简莉珍?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东南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程辉 简莉珍)龙岩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龙岩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主要发展区。自2022年7月,龙岩跨境电商生态圈正式运营以来,跨境电商交易额累计达8.4亿元。区内多家企业跨境电商交易实现新突破——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出口超1亿人民币;龙岩畅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出口突破500万美元,同比去年翻了一番。跨境电商已然成为龙岩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出口贸易新业态。

为进一步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可持续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成立跨境电商专项服务团队,定期组织召开税企座谈,建立团队联系机制,重点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等税收政策进行讲解,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有力提升资金周转能力。

“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和精细服务,让我们的业务开展更加顺畅,今年1-3月份企业就享受了出口退税108万元,极大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我们对企业发展是越来越有信心了!”龙岩畅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针对企业在税收申报中遇到的问题,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量身定制了服务“套餐”,推行出口退税“网上办”“即时办”“无纸化”的全链条出口退税服务,精简退税资料,提升办理质效,加速企业出口退税资金周转。  

下一步,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难题,主动靠前、优化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出口企业跨境贸易发展信心,助推跨境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