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长乐首占镇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3-06-25 17:46:44?谢丹晶?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东南网长乐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丹晶)头戴志愿者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顶烈日、冒酷暑,化身“清洁卫士”,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险的精神,认真开展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杂物打捞……今日,长乐区首占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30余人至鹏上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全面清理辖区河道及沿岸垃圾,对河道进行清障疏浚,为“沙堤河”梳妆打扮。

化身“清洁卫士”的志愿者们(东南网长乐频道记者 谢丹晶 摄)

首占镇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热潮。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进一步打造文明、健康、整洁、有序、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头戴志愿者手持扫把、垃圾夹、垃圾袋、网兜、铁锹等工具,重点清理河道内的白色垃圾、断木枯枝等,并对河道两侧岸坡及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进行清理清扫,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

志愿者还向沿途的村民宣传环境保护、水资源节约、文明出行等知识,告知村民杜绝垃圾入河,全力做好河流日常保洁,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0.3吨,清理河道0.5公里,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爱河护河氛围,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创建中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环境满意度,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创建现代生态特色村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