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长乐玉田: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提升“气质”“颜值”

2023-06-21 17:36:30?谢丹晶?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东南网长乐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丹晶)近日,长乐区玉田镇党委书记黄礼忠带领各级河长办等人至坑田村古河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通过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并讲解环境保护、水资源节约、文明出行等知识形式,让群众了解保护河流的重大意义,有效参与到河流保护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只有将‘河长制’走深走实了,才能真正实现碧水绕村,让群众幸福绵绵。现在玉田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我们的巡河工作更要做细、做实。”黄礼忠说道。

同时,坑田村两委组织志愿者们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分工配合,认真清理河岸两边的暴露垃圾及灌木、树杈等,对河面及河岸上漂浮的水浮莲,杂草进行打捞,同时对周边排污口隐蔽处进行排查整治,避免河道堵塞。

此次活动共出动人员近20人,清理垃圾约0.5吨,清理沟渠1公里。

为不断压实河长职责,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玉田镇各级河长坚持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达到河道水清、岸净的目标。如今的玉田镇,“气质”和“颜值”不断提升,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正迤逦展现。

下一步,玉田镇持续围绕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幸福河湖,加大宣传力度“保护河道,人人有责”,组织开展河流综合治理,推动河流面貌持续改善,同时强化常态监管整治,合力攻坚,持续提升玉田镇河湖“清四乱”规范化水平,实现河长制体系建设全覆盖,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